读懂一路“沪民”的“殷殷关切”

贵州省黔西市委组织部 黄静 卢浪

11月28日至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调研。他先后考察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了解上海增强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他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当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一路“沪民”的“殷殷关切”,立足岗位,展现青春的模样,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读懂“革命理想大于天”的“沪民”初心,展“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爱国模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6次到上海考察调研。要求“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一次次调研,一次次考察,一句句嘱托皆是践行“国之大者”,激发年轻干部的爱国情怀。爱国是青春靓丽的底色,爱国是“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霍去病,抗击匈奴、保家卫国的战场上度过了戎马一生;爱国是一介儒生,铮铮铁骨的文天祥,把炽热的爱国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气节,千古流芳。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年轻干部要以青春为底色,自讨苦吃,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为人民福利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青春为底色,展爱国模样,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建功立业的时代新篇章。

读懂“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沪民”之志,展“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担当模样。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上海期货交易所考察,从时间上看,是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不到一个月,显示出对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再美好的蓝图,都得落实在干上,要干出成效、干出成绩,必须有担当。担当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态度,一种信念。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当以青春为底色,立足岗位,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以“时时不放心”“事事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去完成每一项工作。更要积极主动到边远地区、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去历练,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挑担起时代重任。

读懂“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沪民”梦想,展“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模样。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都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从2019年至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杨浦区考察和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必须把让人民宜居安的资源留给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奉献作为青春的底色,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把“奉献”二字融入血液,在需要奉献时义无反顾,经常深入群众,串百家门,听百家言,解百家难,密切关注群众的“小事、大事、急事、难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甘做为民服务的“勤务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