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基调,加强纪律建设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从严管党治党,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老实人、干净人、带头人,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推动理论学习学在日常、用在经常。我们要制定“微目标”,统筹计划完成自学,通过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的方式,筑牢思想基础。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领头雁”的示范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动全体干部群众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推动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我们要将正面引导和反向警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通过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以及警示教育基地等学习方式,精准有效开展警示教育。要针对不同人群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党员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找准在个人交往、家风建设、事务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量身定制警示教育,使警示教育取得更好的效果。

推动严守纪律永远在路上、绝不松劲歇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时刻扎紧党纪党规的笼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通过党纪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和动力。

(重庆市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其龙村选调生 卿诗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ingshiq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326.html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