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有幸在黄石廉政教育基地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观看案例展板、视频等形式,将一幅幅生动的警示教育图片、一个个鲜活的贪腐案例、一行行催人惊醒的文字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不仅使我心灵上得到了强烈震撼和共鸣,精神上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脑海中得到了更深层次的启示和惊醒。

一、坚定信念,强根固本。理想信念是人一生追求的至高无上目标,党员干部只有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大小事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无数案例证明,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经不住金钱、官位、名利的诱惑,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犯罪的道路。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标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二、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廉政教育基地既有廉洁自律的楷模,也有贪污腐败的反面典型,既有学习的榜样,也有警示教育作用。其中不乏一些认识的领导干部,有的曾经身处高位,但没有经受处考验,发生了插手工程项目、违规走账报账、暗箱操作选人用人等等各类违纪违法的行为,这些案例时刻警示着我,从反面典型的身上,我们看到不管职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纪违法就必然被党和人民绳之于法,最终身陷囹圄。任何腐化堕落的行为并不是一开始就触目惊心,而是有一个渐进的过程。面对金钱、权色、名利的诱惑下,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决不能摇摆动摇,必须坚如磐石。这些案例警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手电筒’既要照别人更要照自己。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修身正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自省自律,知足感恩。基层干部是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重点。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主动接受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尤其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们更要学会算“人生大账”,时刻注意防微杜渐,勿使小节成大恶;前车之鉴,切实做好反腐倡廉,警钟常鸣心头,更好的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为党、为国、为民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龙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8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