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独“树”一帜的党员干部

一年一度金秋时,五载再绘新蓝图。在广大人民群众共庆丰收的美好时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大会对上一个五年的奋进历程进行了深刻总结,对下一个五年发展作了重要部署。忆过往,血汗在奋斗中滋养着金山银水;望前路,挑战与机遇仍然静待边疆儿女。

新的五年,对于新疆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社会稳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我们将面对许多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发起更多追赶超越的“新挑战”。作为肩负时代使命的党员干部,我们只有在心中种下信仰的“树苗”,才能不断奋勇争先、劈波斩浪,用汗水和热血征服新的“雪山草地”,独“树”一帜抒写属于我们的大漠芳华。

理想信念为“镐”,种一棵凌霜傲雪的“雪松”。最怜一点丹忱在,不为斜阳影便移。松树,没有百花的芳香,没有果树香甜的果实,但在悬崖峭壁的石缝中,唯有它能傲然屹立;在北风呼啸的隆冬,唯有它还生机勃勃。对共产党人来说,对党的绝对忠诚便是我们的傲骨。共产党人从红船出发,坚信“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迸发出“星火燎原”之力,用血肉之躯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争做“青松”,把“根”扎到工作地方,将初心化痴心,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明白人,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以理想信念构筑铜墙铁壁,面对噪音杂音、错误思潮、有害观点,要举旗定向、亮剑发声,使党的主张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

艰苦奋斗作“锹”,种一棵战天斗地的“胡杨”。胡杨是“沙漠的脊梁”,浩瀚大漠、北疆边城,胡杨在炙热中耸立,在严寒中挺立,在风沙中屹立,俨然勇士,顽强挡在黄沙前,守护身后的绿水青山。困心横虑,正是磨练英雄之时。党员干部也要具备像胡杨一样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永不懈怠,主动挑艰苦的工作去做,寻重担子去挑,有意识地与苦为伍、以苦作舟,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练就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的“真本领”,要以铮铮铁骨扎根于条件恶劣的偏远边疆,逆行在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战场,啃乡村振兴最难啃的“硬骨头”,挑战“陆上丝绸之路”新机遇,做到“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绽放“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彩。

实干为民当“锄”,种一棵不忘根本的“垂柳”。迎得春光先到来,浅黄轻绿映楼台。大地萌春,乍暖还寒,总是杨柳最先把春的消息带给人间。它高而能下,长得越高垂得越低,条条不忘根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垂柳的谦逊、亲民,甘愿拜群众为师,乐意让群众当“考官”、当“评委”,真正撸起袖子、挽起裤腿融入到群众中去,始终把群众的利益“置顶”。要从群众所需的一件件小事入手,杜绝“交任务”“走过场”的应付心理,下好“绣花功夫”,做到解决问题讲干货出实招,既紧盯群众身边柴米油盐琐事、衣食住行常事,又关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办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构建起党群间的“连心桥”“同心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