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践行为民初心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进现代化最坚实的根基、最深厚的力量。广大基层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铭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真抓实干,将心系群众落在实处。近日,河南安阳滑县瓦岗寨,全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把院内所有空地腾出,将大小道路等平整场地清理干净全面开放,供群众晾晒小麦。金色小麦和政府墙上“为人民服务”交相辉映,这正是“为人民服务”的生动诠释。乡镇作为我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是走好这“最后一公里”的主体,要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切实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要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群众“想一点”、“做一点”,在一件件为民办的实事中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用为民的“真心”换来人民群众坚定跟党走的“恒心”。

求真务实,为民办好每一件实事。习近平曾说过,“共产党人办事是求真务实的,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基层干部应当认识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的“第一线”,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评价往往是在与基层组织的接触中形成的。工作要做的“真”,实实在在真做事、做真事,在工作中多多走下田间、走进农户家中,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听民声、知民情、解民意,不断积累实践,真真正正地办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实事、好事。要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不可像“鼠头现形记”中的一些基层干部,脱离群众,背弃了为民初心。人民群众心中都是有杆秤的,谁是真心实意对他们好,谁把他们放在心上的,人民群众就会记住谁。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赶考”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答好答卷的关键在于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广大基层年轻干部应该深刻领悟党员干部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肩负着“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担当,在基层“大熔炉”中“百炼成钢”,把为人民服务落在实处。在新的赶考路上,要不断聚力真抓实干,摒弃光说不练的假把式,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把工作落在实处,才能在为民服务中交出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eliev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589.html

(1)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