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干部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纪检监察干部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同样也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一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贪腐如同溃堤蚁穴,一但打开缺口边一发不可收拾。树牢为民之本,永葆清廉之志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成长之基、力量之源。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必须懂规矩守纪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守住清廉“高。要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廉洁防线,把党纪国法刻在心上,用党规党纪校正前进方向,始终地"做到不逾红线、不触底线,努力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时刻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带头遵纪守法,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理自己,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诱惑的腐蚀。

二要坚持为民服务的政治底色。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的血脉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更是做好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新征程上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困难面前应当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强化“想担当”的自觉,压实“真担当”的责任,从服务群众的点滴小事入手,着眼老百姓的“急难盼愁”,把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好,同时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担起职责使命,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坚守初心中擦亮底色。

三要树立为民用权的正确权力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三严三实”中就提到了严以用权,纪检监察干部是严格执行党纪法规的骨干力量,肩负着执纪监督问责的神圣权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敬畏党纪国法,自觉按照法律法规、制度程序用权办事,要深刻认识手握的是公权不是私权,必须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公生明,廉生威”。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做到严以用权,正确用权。兢兢业业做好人民的“勤务员”。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时刻刻绷紧防微杜渐这根弦,决不能以“别人不知道”原谅自己,以“一次不要紧”开脱自己,以“小事无所谓”放纵自己,自觉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束,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新时代新形势,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面对不良诱惑和困难险阻,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elieve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587.html

(1)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