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无情,人间有情,全力以赴,防洪抗灾

近日,重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遭遇强降雨致严重内涝,引发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以及财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长江、淮河、太湖及松辽等流域存在洪涝灾害风险。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国的精神,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就近消防,武警,解放军,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等驰援一线。

坚守阵地,稳如泰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要勇挑重担,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确保防汛有力、抢险有效、救灾有序,全面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做好内涝全面精准预警、指导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抓细抓实。

全力以赴,防洪抗灾,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在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认真做好受灾困难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灾情就是命令,广大党员干部,人民解放军战士听党指挥,听党命令抗洪抢险救灾,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保卫人民财产安全!人民解放军战士、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用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将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49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