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令:以“花”为令 赴“花间”之约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保婴村选调生 汪彦晨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一转眼,选调生涯已半年有余,身处“青山绿水间”,虽未见过“花开十二月”,但也有幸见过探波傲雪的梅花,郁郁葱葱的迎春花,黄海蝶舞的油菜花,花团锦簇的月季花。初见只觉惊艳,如今再赏,惊觉花中自有一番天地。赏花且行飞花令,今惠风和畅,举目清明,花香暗浮,氤氲成诗,故以“花”为令,邀君共赴“花间”之约。

如花向阳,不忘初心,赴“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的忠诚之约。笑脸为形,真金如色,每片花瓣都是云,环绕着心中的太阳。“忠,敬也,从心;诚,信也,从言。”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对党忠诚是十指钉入竹签仍永不叛党的气节,是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坚贞,更是用生命一笔一笔写下入党誓词的决绝。看今朝,不将今日负初心,对党忠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一言一行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必须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将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守好初心这条“生命线”,常怀忠诚这颗“向阳心”。执着向阳,忠心向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这朵“向日葵”种在心里,根蔓在心梢,自在摇曳,生生不息。

如花盛放,砥砺奋斗,赴“只有梅花吹不尽,依然新白抱新红”的奋斗之约。疏影横斜,暗香浮动,它在凌寒中怒放,自由而热烈。“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我敬它不惧面临悬崖,不怕百丈寒冰,高山险阻尽在脚下,凌霜斗雪傲然挺立。作为一名选调中的“大一新生”,要敢于闯滩涉险、勇于攻坚克难,用理论学习充实自己,用摸爬滚打锤炼自己,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站在新的时代节点,奔赴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平凡岗位,在基层这片土壤上种下梦想之“种子”,经一番寒彻骨,以奋斗之姿绽放绚丽之花。

如花洁白,克己奉公,赴“如此高花白如雪,年年偏是斗风开”的干净之约。玉瓣银花,清香远溢,白玉缀满干净利落的枝头,无叶无绿洁白无瑕。“净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赏洁白玉兰,做清白干部年轻干部要守住道德底线,把准法纪红线,上好廉洁从政的“第一课”。正人先正己,在工作生活中要讲规矩话、交规矩友、办规矩事,早打“预防针”、常做“断舍离”、勤浇“防腐剂”,勇于对不正之风说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素心若白,静中守净,做老百姓心中的“白玉兰”,方寸之间有天地,清白之中藏廉心,正心明道,行稳致远。

行令至此,花有约,终不误。“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青春筑梦正当时,愿我们的心中,花开不败,繁花似锦。

(0)
上一篇 2023-05-06
下一篇 2023-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