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执“勤劳”之笔 绘“幸福”画卷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 袁童林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劳动最光荣、最伟大也最幸福,在第133个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己任,将“勤劳”贯穿学习工作始终,勤学习、勤实践、勤创新,执“勤劳”之笔,绘就新时代“幸福”画卷。

执“勤劳”之笔,勤于学习,绘就博学多识的“幸福”画卷。学习是提升思想境界、锤炼道德品行的重要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时代青年干部应自觉传承“勤学好学”光荣传统,以“凿壁偷光”“悬梁刺股”之志勤学苦练,奋力绘就博学多识的“幸福”画卷。要一脉相承,系统全面学。将党史贯穿学习始终系统全面研学党的先进理论,理清知识脉络,织密知识网络,搭建系统框架,利用集中时段系统全面把握,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要常态常新,持续深入学。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姿态持续深入学,力戒“三分钟热度”,始终以“勤劳”姿态周周学、日日学,实现常态常新。

执“勤劳”之笔,勤于实践,绘就躬身为民的“幸福”画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更要勤于实践,既要学懂“有字之书”,也要弄通“无字之书”,工学结合,勤于实践,在实践劳动中绘就为民服务“幸福”画卷。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结合自身工作业务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群众学,学指导思想,学大政方针,学业务能力,学干事本领,在基层一线检验理论学习成效,凝聚起实干担当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推动发展落实在国之所需、民之所盼的关键之处。将本职工作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自觉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实干担当培育“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为民情怀和实干果实。

执“勤劳”之笔,勤于创新,绘就与时俱进的“幸福”画卷。“不日新者必日退”,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进程中,一次次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先机,靠的正是创新突破和与时俱进。青年干部要深入挖掘“创新”的重大意义,勤耕不辍,力求创新,绘就与时俱进的“幸福”图卷。要敢创新。练就“弄潮儿向潮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气魄与豪迈,坚信自力更生定能积蓄创新伟力,坚信勤奋刻苦必能实现创新突破,以绝对的信心为创新实践奠定坚实基础,在“敢创新”中持续探索国家富强、百姓富裕的路径。要能创新。培养“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洞察力和行动力,在干事创业中立足服务领域、服务对象实际需求,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培养创新能力,孜孜以求、苦干实干,以创新劳动推动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做“幸福”的“劳动者”!

(0)
上一篇 2023-05-06
下一篇 2023-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