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练好理论学习“走字决”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龚志胜

近日,仲组轩发表文章《铸造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员教育工作迈出高质量发展步伐》。文章指出“通过抓紧抓实日常教育,理论学习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因此年轻干部要练好理论学习“走字决”,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学贵专”,以“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之勤,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理论学习是年轻干部充电赋能、固本强基的重要渠道。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的意识,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把“被动学”变为“主动学”,把“学习包袱”变为“前进助力”。要沉下心来认真学、静心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逐字逐句反复咀嚼,用“勤”字“试金石”,扫去表面式学习、任务式学习、浅层化学习的“浮沫”,真正做到学深弄懂悟透,学出信仰、学出忠诚。

“学贵精”,以“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之专,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就好比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年轻干部要学而思之、思而行之,在全面理解和精准把握上下功夫,找出理论与工作的结合的“最优解”。要找准理论知识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把理论学习的过程融入业务能力提升的过程,用扎实的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用业务工作验证理论知识,达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促双提升的“双赢”,学出能力、学出本领。

“学贵正”,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之心,推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业务能力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年轻干部要将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深入群众一线,深扎“田间地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常进“群众门”、能说“群众话”、听进“群众忧”、能解“群众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所期、所盼、所恼,用最快的办事速度换取群众最低的“幸福延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2
下一篇 2022-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