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强信念,步履不停办实事

只学不干,理论就会沦为空谈;只干不学,实践就会变得盲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基层党员干部应坚持知行合一,提升服务本领。荀子说:“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果的练兵场,党员干部唯有坚持以学促干、以知促行,才能不断提升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更好的立足岗位作贡献。基层党组织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发展,既要在“知”上下功夫,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在“行”上见真章,把学习成果充分地运用在履职尽责上,为民服务办实事,做到理论和实践两手抓、两手硬。

都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实干实绩是评判这次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我们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刘习航)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荞山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