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与基层的“双向奔赴”

安徽省霍山县但家庙镇人民政府 陈瑞雪

近日,《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出台,明确招募高校毕业生3.4万名到基层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将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化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有知识、懂技术、善创新的优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自我的最大价值。

喝足理论“墨水”,向下扎根“践”初心。基层天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作为青年一代,要实际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在深钻细研、常学常新上下功夫,着重掌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理论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念、过硬的政治本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只有时刻叩问初心,用理论的“墨水”滋养自己努力向下扎根,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生逢的这个伟大时代。

沾满基层“泥水”,向上生长“暖”民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获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在基层的淬炼和不断的锻炼中向上蓬勃生长,深入田间地头、坐到百姓炕头听取意见建议,发扬“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精神,将“走基层、下一线、解民忧、办实事”作为自己青春时代的座右铭,用满身“泥土味”筑牢干群“鱼水情”,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真正“打成一片”,才能走进人民群众心头,成为群众眼中的“自己人”。

流淌实干“汗水”,保持昂扬“聚”党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没有哪一项事业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必须于实践之下显担当,于实干之中见真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国家级的评选表彰越来越多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倾斜也再次证明基层是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是个实践锻炼的大熔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持超前性与适时性相结合、前瞻性与现实性相统一,把握担当作为的真谛,领悟实干造势的内涵,在充分尊重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基础上,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自然规律,用脚步丈量基层的广度、用实践体现奋斗的力度、用实干展示生命的长度,增强主动性、减少盲目性、克服片面性,只有自觉“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精神、用“汗水”浇灌蓬勃生长的幼苗,用奋斗燃烧只争朝夕的热情,拒绝闭门造车,做到百炼成钢,才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6-24
下一篇 2022-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