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者,请迸发“显眼包”属性投身于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中国青年工作者应积极投身干事创业,在主题教育中建真功、创实绩。

迸发“显眼包”属性,勇往直前奋征程,铸造真才实学。开好主题教育是党的统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解,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要有“若是初心未改,多应此意须同。”的恒心,有坚决将“两个维护”化为实际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将政治理论沉淀于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带有“学生”思想不断学习,却不能有“学生”的干事状态,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瞻前顾后、拈轻怕重又上推下卸,幻想轻轻松松干成事业的思想要不得。@青年工作者,请勇于成为主题教育中的“显眼包”,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学习任务,挺起脊梁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

迸发“显眼包”属性,坚持民生情怀,打开“基层视野”。“眼睛向下”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切实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文章。以“甘当小学生”的方式,褪去“官气”接“地气”,拒绝“端着”,不怕“出丑”,勇出“洋相”。敢于和群众做朋友,褪去“游客”“看客”身份,“潜深水捉活鱼”。切实做到“见人所未见”,善于从不同角度去看、站在不同维度去想,从细微的事物、信息中感知群众冷暖。@青年工作者, 请勇于成为主题教育中的“显眼包”,重“结果”不重“面子”,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坚持民生情怀,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又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迸发“显眼包”属性,坚持执着韧劲,优而力行。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反思自我,细查细究每一项工作内容,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要求。@青年工作者,请勇于成为主题教育中的“显眼包”,敢为先人,紧跟时代步伐大胆探索、锐意创新,把干事创业中的难点、堵点作为不断探索创新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敢于较真碰硬,勇于破难题闯难关,在实践中求真知、找规律,为基层发展注入新动力、新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eo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10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