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要始终保有三“心”

四下基层”是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有三“心“书写”四下基层“完美答卷。

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心,深思细悟下基层。明确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解,对党的理论深刻把握,将党的思想沉淀于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要始终保持“小学生”心态强化学习,却不能有“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状态,青年干部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切忌瞻前顾后、拈轻怕重又上推下,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学习任务,挺起脊梁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

以 “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慎重心,全心为民下基层。“眼睛向下”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切实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文章。以“甘当小学生”的方式,褪去“官气”接“地气”,拒绝“端着”,不怕“出丑”,勇出“洋相”。敢于和群众做朋友,褪去“游客”“看客”身份,“潜深水捉活鱼”。切实做到“见人所未见”,善于从不同角度去看、站在不同维度去想,从细微的事物、信息中感知群众冷暖。

以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忧患心,真抓实干下基层。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反思自我,细查细究每一项工作内容,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要求。“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发扬斗争精神,行动上追求“质”的标准,走好时代发展路,在急难问题中提升自我,在艰苦奋斗中发展自我,筑牢思想根基,做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复杂局面稳得住脚的新时代工作者好时代先锋人。用实在的工作呼应主题教育的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eo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196.html

(2)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