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四下基层”在基层“热辣滚烫”

四下基层”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推动领导干部“四下基层”,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传承弘扬好“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在基层的磨炼中热辣滚烫。

一是立足于“民”。“四下基层”,下去的是基层,抵达的是民心。广大基层干部要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就要站稳群众立场,搭建宣讲场景,让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将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架好沟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把党员干部当作“自家人”,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习近平同志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使之成为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斗力量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融媒体等平台,通过微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带头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二是根植于“民”。要把基层一线作为了解情况、研究问题、解决难题的主阵地,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导向,从实际出发,在调研过程中多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把调研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究,着力找准找实影响发展的问题症结,以“解剖麻雀”的态度“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在基层的千锤百炼中磨砺信仰之骨,筑牢信仰之基,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正本清源,行动上笃学力行。要切实端正思想、摆正作风,及时研究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限期解决,时刻跟进工作进度,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将服务完善到基层,以实干的态度和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理解,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是实践于“民”。求真务实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是党的活力所在,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之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而做到知行合一、对症下药。基层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突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就是在夯实基础、固本培元。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让下基层见行见效,党员干部必须亮出“做功”,要盯住真问题,细研工作方案,一件接着一件办,拿实绩说话,推动人力物力、资源要素进一步向基层下沉。

(马振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h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9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