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稳冬奥“画笔” 绘出成长“蓝图”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宋祺杰

冰雪有约,世界瞩目。2022年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

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正式进入了令世界瞩目的冬奥时刻。“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在惊叹于这场盛会的精彩绝伦的同时,更应该明晰盛会背后的精神密码,感悟冬奥健儿身上的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青年干部一定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执稳冬奥“信念”之笔,绘出“坚韧”底色。参加短道速滑的奥运健儿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本来配合默契,但是武大靖体力不支,没有办法继续冲在前面,武大靖用手势示意任子威先走,“别管我,你先走”,简单的一个手势,却表达了中国运动健儿的坚韧,人一旦有了信念和追求就能忍受一切艰苦,适应一切环境。作为党的坚实力量,坚守信念、努力拼搏应该成为青年干部最鲜明的特质、最重要的品格。时代在进步,如果我们不进步势必就会落后,落后的干部就如“挑不起重担的软肩膀”,禁不住挫折的考验,而求进步则势必途遇重重挫折。正是因为我们身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每一个优秀的前辈、奋进的运动健儿,都是我们看得见的榜样,他们攻坚克难的态度都能够激励我们砥砺奋进,督促我们咬牙坚持,指引我们坚定前行,将知难思进作为茁壮成长的前行方向,在千锤百炼之中磨砺为更优秀的“人民公仆”。

执稳冬奥“担当”之笔,绘出“可靠”底色。我国冰雪项目起步晚、难度大,想要取得好的成绩运动员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但冬奥健儿们永不服输,他们用汗水浇灌梦想,用拼搏铸就辉煌,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换来赛场上的精彩绽放,完美地展现了中国式“担当”。青年干部也要学习冬奥健儿的“担当精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筑牢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无论在什么时刻,青年干部都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在紧要关头不退缩。正心明道有担当,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关键在于是否经常自觉、时时事事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不断锤炼抓落实的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和廉洁作风,让青春在“身心健康”的成长中燃烧,在“纯粹”的奉献和“多彩”的收获中绽放。

执稳冬奥“严谨”之笔,绘出“高效”底色。2月5日,王濛解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在武大靖冲线瞬间,解说王濛激动地敲打桌子大喊:“赢了!我的眼睛就是尺!不用看回放了!”这种底气和自信,正是奥运健儿无数的汗水换来,无数次严谨铸就,青年干部干事要有底气,做事才硬气,底气从哪里来?从学习中来。面对当下繁杂的工作任务,如果在平时工作中不注重“精耕细作”,就无法具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本领,也难以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建设赋予的新使命。所以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坚守好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全面落实落细各类工作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始终将严谨高效作为专业能力追求,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提升工作本领,成为可堪重任的时代强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