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最美”,担当作为

为学习宣传优秀公务员先进事迹,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更好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终确定了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32名“最美公务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抗击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决战脱贫,他们扎根基层、不胜不休;服务群众,他们担当作为、真情奉献……“最美公务员”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书写着服务人民、担当作为的“最美”答卷。

对标先进,做信念坚定的“公务员”。学习“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是一次洗礼和灵魂上的触动。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努力融入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的伟大实践之中,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以服务人民展现公仆情怀,才能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有信仰方能行久致远,有信仰才能笃定信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严守党的纪律,在党爱党、在党敬党、在党护党,践行好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奉献力量造福人民,笃定忠诚的爱党爱民之心。​​​

艰苦奋斗,做为民服务的公务员。”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干字当先。“最美公务员”冯强3年走遍全县440个行政村、吴苏俊“背着父亲去扶贫”、沈淼被群众称为“老闺女”、靳康鹏被村民们亲切称为“玉米书记”。他们苦干实干,恪尽职守,用真情托举起贫困群众脱贫的希望。党员干部当对标“最美”,坚守初心、扎根一线、迎难而上、破解难题,面对困难挑战时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坚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把群众的事情当成“最大的事”,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履职尽责,做担当作为的公务员。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大战大考面前,来自各条战线的“最美公务员”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他们争当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排头兵”、甘当疫情防控的“守夜人”、勇做以身为盾的“防汛者”。一个个“最美”的背后彰显的是赤子之心和担当精神。重任扛在肩,负重勇前行。党员干部当对标“最美”,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在关键时刻冲在前、靠得住、顶得上,多经历“风吹雨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提高能力,做勇挑重担的“时代尖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000.html

(0)
上一篇 2021-12-21 17:59:48
下一篇 2021-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