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用好三实招备战“期末考”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交通运输局 董丽娟

最近,中小学生的期末考试如期而至,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期末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党员干部,虽已告别学生时代,脱离了期末考的魔咒,但仍需立好心中的考核标尺,用好“三实招”检验自己的工作成效。

注重积跬步,充实基础架构。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只有不断地学习实践,才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期末考”中克服“本领恐慌”心态。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若想发挥稳定,不打无准备的仗,就要像“燕子垒窝”那样持之以恒地进行积累,不断积累理论知识、积累群众经验、积累办事本领,学会归纳总结,构建清晰的知识架构,保证“仓库”里有足够的货源为己所用,才能在“期末考”中气定神闲,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充分。

备好错题集,时刻修正补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总是在不断修正自己的过程中成长。党员干部要有“知其不善,则速改以从善”的自觉认知,切实用好“错题集”,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进行自我纠错。只有把每一次的错题搞懂记牢,才能总结成功经验,获悉问题不足,及时调整航向,在“期末考”中取得长足进步。

善用代入法,根植为民理念。“意高莫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期末考”分数事小,获得人民群众的切实好评是真。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从思想上作风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常怀赤子之心,善用代入法,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沉下身”与群众拉家常、话冷暖,以饱满的热情聚焦为民服务,以务实的作风解决群众难题,实实在在将群众满意度“置顶”首位。

(0)
上一篇 2021-01-21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