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直击“买买买” 过好“双十一”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办事处 王璇

“双十一”来袭,很多人“买买买”的心已经躁动起来了,但需要买什么、怎么买最值、拿什么去买成为众人不得不面对的三大难题。党员干部要“心”“脑”“手”并用,直击“买买买”三大难题,过好“双十一”。

“牢记初心”必须“买”,破解“需要买什么”问题。“双十一买什么?这份购物清单请你先收藏!超值!”这类标题文章随处可见。买什么是“双十一”购物的第一问题,买错、买多都是一种浪费,只有坚持“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的需求导向,才是正解,正如坚持走正确的人生道路,才能收获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把干事创业的追求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好政治方向,坚定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价值。

“最强大脑”真会“买”,善解“怎么买最值”问题。“各种商家营销套路,满减、定金都是小事,预付款、膨胀、拆单才是真科学!”让不少人直呼到底怎么买才能做到最值。慧眼识别商家套路、科学计算到手价、理性分析买不买才是解决“怎么买最值”问题的妙招。当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创新能力不适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社会治理还有弱项。面对各种问题,如何找到最优解、最佳的解决办法和购物中怎么买最值有着相似的逻辑。党员干部应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只有深入研究、综合分析,多方听取意见,综合评判、科学取舍,才能够看清楚事情是否值得去做,是否符合实际,才能够全面权衡利弊,做出科学的决断。

“奋斗双手”随便“买”,力解“拿什么去买”问题。“亲,你的花呗还好吗?钱包还好吗?”“双十一”出现了“隐形贫困人口”“花呗式青年”“新穷人”等各类新标签,是消费者经济恐慌的具体表现。大众在消费过程中有经济恐慌,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也会遭遇本领恐慌。出现“本领恐慌”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身缺乏认知,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看不到自身不足。迈向新征程,党员干部要砥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消除“本领恐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0)
上一篇 2020-10-30
下一篇 2020-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