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六个意识”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柯亚

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强化六个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昂让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意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学习新理念、新思想,并把理论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多学习,多总结,多思考,为行动指明方向,给实践提供指导。

强化团结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要有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加强团结,服从大局,服从安排,工作拧成一股绳,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善于从大局出发,跳出局限,抓要害、抓根本,推进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强化执行意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踏实笃行,切实提升执行力,安排的工作要尽快高质量完成,要有“干一桩少一桩”的思想,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立即行动立即落实。树立实干作风,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作风,坚决克服排斥心理,真正静下心来,从小事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完成。

强化求精意识。党员干部要有改革精神和求精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部门的方针政策,又要敢于突破传统和经验的束缚,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坚决克服应付差事,停留在面上,要积极深入推进工作,摸准工作情况,精准施策,把工作做细做精。

强化创新意识。创新驱动发展,党员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精神,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在思想上有新突破,在理论上有新发展,在工作中有新举措,在实践上有新创造,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好发展。

强化效果意识。“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如果没有监督检查,工作难出实效。党员干部要拿出“穷追不舍”的精神,加强工作的跟踪调度督导,坚决把工作做出成效。
(0)
上一篇 2021-04-23
下一篇 2021-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