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我们都有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它们也被称作七窍。基层党员干部要用眼睛多看、用鼻子多闻、用嘴巴多尝、用耳朵多听,用玲珑的七窍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基层党员干部的眼睛,要看到百姓的难题。基层党员干部长着一双火眼金睛,任何贪污腐败、形式主义的东西在基层党员干部那儿都无所遁形。基层党员干部的这一双眼睛很是宝贵,所以一定不要让它们沾染上灰尘,也不要患上看不清未来的“近视眼”、看不清细节的“远视眼”。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关键岗位,诱惑很多,但是一定要坚定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不要为蝇头微利、蜗角虚名所动,如此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行稳致远,走出一条幸福美好的康庄大路。

基层党员干部的鼻子,要闻到发展的机会。基层党员干部不能被人牵着鼻子走,要有自己的思路和方法。“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现在很多问题的产生都是经济不发达造成的,这就需要基层党员干部多闻一闻、嗅一嗅,寻找发展的好机会。这些机会可能在大山之中,可能在农田之上,还可能在指尖云端,改革开放后无数乡村的脱贫致富,其实是基层党员干部敏锐找到了发展的机会。人民好,才是真的好。只有人民幸福,我们才能称得上人民的好干部。

基层党员干部的嘴巴,要品尝真理的甜味。“真理的味道最甜”,基层党员干部的要用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此才能品尝到真理的甜味。同时,在学好弄通之后,基层党员干部应该用嘴巴为党和国家发出声音,让广大人民群众听到这些声音,这样老百姓们也就更能品尝到真理的香甜。基层党员干部也一定要慎言,不喝“毒鸡汤”,不吃“半熟菜”,不传谣造谣,驳斥那些污蔑党和国家的言论,同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基层党员干部的耳朵,聆听社会的声音。社会上有很多的声音,基层党员干部的耳朵应当兼收并蓄、多听多思考。对于反映民间疾苦的声音要多了解,对于正能量的声音要多多传播,对于负能量的声音要分析来龙去脉,对于子虚乌有的毁谤之辞要肃清源头,对于难听粗鲁的诤言也要虚心接受。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一对“顺风耳”,听得下各种声音,如果只听好话和阿谀奉承之语,那么哪怕长着一双耳朵,也不过是个摆设而已,我们应让这双耳朵有所用处。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很重要,基层党员干部应当爱护它们,用好自己的七窍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如此才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0)
上一篇 2020-10-30
下一篇 2020-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