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就要扎根泥土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意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扎根泥土,走土路、说土话、做土事,在基层绽放青春之光。

扎根基层,就要走土路,用脚丈量情怀。基层干部应该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多沾泥土、多走土路、多去基层,不要怕鞋子脏、不要怕问题繁、不要怕困难大,越是偏远的地方、生活困难的地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越是基层治理的关键所在。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情怀。带着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走好土路,走进群众,品尝基层生活百味、读懂群众急难愁盼,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汲取为民服务的奋进力量。

扎根基层,就要说土话,用耳聆听诉求。广大基层干部应该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至基层,多说乡土话,多去田间地头拉家常,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基层治理最大的成本是信任成本,深入基层说土话既是增进情感的一种办法,也是走好群众路线、让群众共治的一种办法,可以节约制度成本。做有温度、接地气的基层干部,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在拉家常中知晓群众所思所想,明白群众所需所盼。

扎根基层,就要做土事,用心服务百姓。基层干部要有“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端正态度,摆正关系,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保持血肉联系。年轻干部要把群众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多做暖民、惠民、扶民的实事,走好新时代为民之路。不断提升解决疑难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以“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带领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广大基层干部将永葆青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走土路、说土话、做土事,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塘镇戴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023.html

(1)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