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小舞台 大作为

基层是一个大舞台,也是一个大社会。要当好基层干部,就要历练作风、砥砺自身的品格,方能在基层大有作为。

一是担当作为的品格。要在其位担其责、谋其政、履其职,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有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决策部署,面对大是大非问题立场鲜明,遇到急难险重任务站在前头,事不避难,义不避贵,当好“战士”、不当“绅士”。凡是考虑成熟的事情、看准的事情,就要下定决心坚定不移一干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能心血来潮搞“一阵风”。

二是改革创新的品格。年轻同志思维敏捷、脑子灵活,对新知识、新事物接受比较快。要发挥好这一优势,展开想象的翅膀,敢于走出常规,越是面对难题越要敢于挑战,越要有攻难关、闯新路、创经验的信心和勇气,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办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改革创新绝不是标新立异,要实实在在地做,不能以此“做秀”标榜自己。

三是甘于奉献的品格。总书记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博大胸怀和家国情怀。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以总书记为标杆,保持初心。坚守使命,树立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决克服短期心理、急功近利心态,不能热衷于抢眼球、搞“短平快”。

四是坚守信念的品格。社会是一个万花筒,十分复杂,要坚守信仰、守牢底线,关键还是要靠自己。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敬畏自然,增强自我约束的定力,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平常做起,常修为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信而不自负,养成良好习惯、行为自觉,牢牢守住底线,珍惜自己,珍惜岗位,珍惜组织的信任,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261.html

(2)
上一篇 2021-10-15
下一篇 2021-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