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子”: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值此时刻,单位围绕“党派我来干什么”专题邀请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兆顺,以“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有作为才会有地位”为题,讲述自身从事25年的社区党务管理工作经历,充分彰显了基层党员工作者在时代新征程道路上奋勇争先、踔厉前行的靓丽风姿,对于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在岗位上保持初心使命不变、积极担当作为有很深的借鉴意义。

挑“担子”,在积极作为中激发担当精神习总书记指出:“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但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不免有些“躺平”干部,他们面对各种“坑”避而远之,习惯于当“和事佬”,发现问题佯装未见,善于做一团和气的“好好先生”,让“小坑”变“大坑”,最终“坑”了自己。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榜样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挺身而出,恪尽职守增强担当魄力,主动站出来领任务、揽责任;要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勤奋苦学磨砺担当能力,在实干担当中练就一身本领。

勤练“步子”,在为民服务中坚守赤诚初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组工干部,职责就是要选出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好干部,时刻坚守公道正派原则。公道正派就要凭实绩、论德才用干部,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者得利;要做到“骂”走说情的,“轰”出送礼的,抗住、堵住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组工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守公道正派的原则,以浩然正气的组工形象,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多照“镜子”,在坚持原则中涵养廉洁意识。党的二十大指出“要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把清廉作为工作中最根本的政治品质和职业操守。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在工作生活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公道正派的作风、人清品正的气节,坦然面对各种歪风邪气。在面对奉承和诱惑时,以身作则,无愧于党和人民,做廉洁奉公的表率。

(中牟 陈风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32.html

(1)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