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步走”让主题教育“一竿到底”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委组织部 钺祖焱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理论学习有恒心、迈步征程有决心、为民服务有真心,以“齐步走”让主题教育“一竿到底”,确保主题教育“不收劲”。

秉持孜孜不倦的“恒心”,以手不释卷、乐学好学的态度“齐步走”。正如为山九仞,非一日而成,要经过漫长的沉淀和垒砌,理论学习要学深学透,也需要秉持一颗恒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上走”,才能饱览高处的风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笃学者”,在学习时专注投入,不被外界环境所影响,能够把“冷板凳”坐稳,能够把书“钻透”,保持一股我要学的“热劲”和常常学的“韧劲”。党员干部要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强所长、补短板,在学习中悟思想、提素质,把学习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做到“干什么、学什么”,在学习中练就干事创业“真功夫”。党员干部要有“手不释卷”的自觉,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在知行合一中掌握理论著作中的精髓要义、具体方法,在实践中找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推动事业的进阶。

秉持勇往直前的“决心”,以无惧艰辛、拼搏向上的执着“齐步走”。艰苦奋斗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赢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薪火相传的优良作风。事业的成功从来没有“轻松”可言,必须历经惊涛骇浪的考验,必须跨越千难万险的征途,只有凭借吃苦的精神,才能闯过大风大浪、雄关漫道,书写新的辉煌篇章。迈步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昂首”的自信,要有“迈步”的从容,要有“冲锋”的斗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向难冲锋,做好“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准备,在点滴积累书写“经验之书”,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以“乘风破浪”之姿擦亮初心、扛起使命,以艰苦奋斗的豪情壮志开拓新的道路,实现新的目标、绘就新的画卷、迎接新的明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厚植先锋本色。

秉持一心为民的“真心”,以念兹在兹、为民解忧的行动“齐步走”。主动融入群众、倾听民意,才能把握工作的“着力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热忱,让脚步迈向基层一线,让视线聚焦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基层一线的情况心中有数,人民群众的困难件件在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顶。人民群众有呼声,我们就要有回应,且要以实际行动作出“响亮回应”。要树立问题导向,及时主动收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弄清楚都有哪些事情,只有把这些问题梳理清楚,才能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要有耐心,不能因为“急着做”而“做不好”,要耐心细致地办好每一件“关键小事”,拿出态度、亮出成效,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