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我知道,未来的路也不会比过去的更笔直、更平坦,但是我并不恐惧,我眼前还闪动着野百合和野蔷薇的影子。”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始终相信花开有期、绽放有时,唯有奋楫笃行、唯实唯勤,方能不负遇见、静待花开。

谈起组织部的工作,很多人用一个“忙”字概括了全部,“组织部的以木棉花光”自然也成为了每个组工人身上的标签。想起刚调到部里时,就常有朋友开玩笑说:“恭喜你,跳到了加班的‘坑’里。”摒弃浮躁确实,组织部相比局里,工作节奏和工作强度都有很大差距,剔除急躁这些在进入这个大环境之前就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当我真正成为组工人的时候,在一开始还是有些许不适从。记得在入职谈话时前辈曾这样对我说过:“苦是苦了点,累是累了点,小忙是组织部的常态,但只要你全力以赴,假以时日,你终会尝到苦后的甜。”当时的我并未有太深的体会,但当我看到有同事接到任务前一天晚上加班到凌晨2点,“当天”照常上班赶材料,以及每次下班仍亮着的一盏盏灯时,一种前进的动力油然而生。闲适,因为忙碌才有意义,如果摸鱼成为常态,那放松就失去了意义,如果划水占据人生,那收获就失去了方向。

(中牟 陈风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5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