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6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也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和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从严治党关乎民心向背

“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天下何以乱?失民心而已!”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一刻也不脱离人民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和不正之风,如果任凭腐败蔓延,就会丧失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只有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才能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

(二)从严治党关乎伟大事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要看到,经过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三)从严治党仍是现实需要

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腐败存量得到有力削减、腐败增量得到有效遏制。十年磨一剑,成绩有目共睹,但考验依然现实存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影子公司”、“影子股东”、政商“旋转门”等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花样翻新,一些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靠啥吃啥”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风险仍然存在。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及其阶段性特征,警示我们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一刻不停乘势而上,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柯旗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3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90.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