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党史”在红色足迹中汲取信仰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唯物史观是我们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红色力量,党的鲜红旗帜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信心所在、力量所在、方向所在。

红色足迹中汲取信仰力量,要把铁一般的信仰刻在胸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安身立命之本。生死考验下,信仰的力量激励共产党人屡仆屡起、至死不渝。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用近30年时间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基础上用40多年时间进行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一步,到2035年,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在这个基础上再奋斗1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红色足迹中汲取信仰力量,要对铁一般的使命时刻不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撑起党的脊梁,铺下民族复兴之路的基石。奋不顾身战斗在抗击新冠一线的张定宇;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奋战在脱贫一线,加班加点为百姓干实事的黄文秀……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创造业绩。

在红色足迹中汲取信仰力量,要把铁一般的担当扛在肩上,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习近平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红色血脉在,革命精神在,强大力量就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贵州省凯里市下司镇政府 韩江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圆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251.html

(0)
上一篇 2022-09-14
下一篇 2022-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