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统筹打好“加减乘除”工作组合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重大任务,对于新时代的干部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摆脱慵懒散浮的作风、杜绝躺平摆烂的心态不仅靠体制机制、制度规定的约束,更要靠年轻干部个人的勤学善思,实现由内到外的自我革命

工作“+”效率,加出能力素质股神巴菲特曾言,能做好事情的人并不是马力最大的而是效率最高的。现在很多年轻干部有学历、有能力,但表现出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不尽如人意,往往就是工作思路不开拓,工作开始前没有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想清措施、谈好打算,稀里糊涂、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务,感受不到工作价值,进而出现排斥抵抗的情绪。提高效率就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优化改善方法、学习借鉴经验,树立“不干则已、干则必成、干就干好”的工作态度,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助推工作质效提升。

工作“-”负担,减出群众满意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我们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群众日子过得更红火,无论身处何职,年轻干部必须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优化办事流程,减轻群众负担,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每天都要抱着问题意识去处理工作,不论多么不起眼的工作,认真对待,工作过程中多思考为什么这样,换个方式会怎么样,有没有改进的空间,怎样才能让群众更满意。

工作“×”创新,乘出事半功倍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工作创新要从小处切入、往深处推进,年轻干部要有创新的勇气,更要创新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革其旧才能从其新,如果一味墨守成规、沿袭旧约,工作将一潭死水、陷入被动。然而,创新也不能忽视存在的风险隐患,创新要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朝最好处努力,力求创新的成本更低、效果更优。

工作“÷”贪念,除出清正廉洁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将进不失廉、退不失行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无论是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要坚定信念、摒除贪欲,坚持正以处心、廉以律己,化感恩为动力、承关怀而奋起,以优良作风干事创业,永葆初心不堕、信念不移。

新时代新作为,年轻干部当勇毅前行、乘势而上,以崭新面貌适应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这一选人用人趋势,以真抓实干检验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333.html

(1)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