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字答好“自我革命”考卷

日前,《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中回答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广大组工干部当以“忠”字革“思想”,以“廉”字革“作风”,以“干”字革“行动”,向党交出组工干部“自我革命”满分考卷,方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党的长盛不衰。

以“忠”字为首,书写“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政治答卷。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孤盏烛火到星火燎原,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践行初心使命。今天,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和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个关键当口,尤其需要我们谦虚谨慎、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广大组工干部当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把握其精髓要义和世界观、方法论,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依靠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革命精神和斗志,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踔厉奋发,在复杂变局中掌握历史主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廉”字为重,书写“为政之要,曰公与清”的作风答卷。能去私曲就公法者,民安而国治。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基于“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的深刻道理,心怀大国忧患意识,总书记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令“打虎”“拍蝇”“猎狐”“天网”等反腐败斗争逐步形成“压倒性态势”。党员干部能否与违纪行为、不正之风动真碰硬,关键在于自身能否真正做到时刻以身作则。广大组工干部当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口号常态化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效果上,在实践中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坚持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把党纪国法编织成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火墙”,让自己更好地在新征程上为党为人民建功立业。

以“干”字为荣,书写“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履职答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如同跑一场“马拉松”,是一场历史接力赛。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使得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面对“三期叠加”的经济形势,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慎终如始、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广大组工干部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把情况看透,把底子摸清,把群众反映的诉求记录在本,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让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的“急呼声”变成“幸福掌声”,必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书写民族复兴历史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货一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030.html

(1)
上一篇 2023-02-01
下一篇 2023-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