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如何做好年轻党员干部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年轻党员干部恰逢伟大盛世,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在主题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的处世原则,担当实干的拼搏斗志,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以实为先,脚踏实地。“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年轻党员干部只有彻底摒弃形式主义,以实为先,脚踏实地,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同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为民服务和提高能力本领结合起来,走出“舒适区”,走进“磨炼炉”,扎根一个“实”字,发扬敦本务实的优良作风,激扬“不怕”的胆魄,敢于风里雨里“闯”,勇于艰难险阻“干”,面对困难百折不挠,面对风险临危不惧,面对机遇主动出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建功立业。

为民情怀,不忘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年轻干部要从主题教育中读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情怀”,明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情实意”,不只要低头办事,更要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其所思所想,还要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疑难疑惑,不“端架子”,切实践行“群众的事无小事”。以群众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问题为导向,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保持为民情怀,不忘初心。

担当实干,不负人民。“不厚其栋,不能任重;不敬其业,不能任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啃的硬骨头并没有减少,年轻干部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负时代召唤、人民期盼,敢当追梦人、追光者,敢做奋斗者、实干家,在主题教育中用好“传家宝”,练好“基本功”。还要避免“遇到问题绕着走,遇到困难就掉头”,面对问题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主动担当作为,干出“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蓬勃迸发的朝气、奋勇当先的锐气书写不愧于青春、不愧于时代的壮丽华章。

(永定区培丰镇人民政府 陈燕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燕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88.html

(0)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