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三个坚持”,砥砺奋进新征程

近日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基层选调生,从一开始就要摆正姿态,俯下身子,一心为民,以“三个坚持”做好基层创新治理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

坚持艰苦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制胜法宝。过去的斐然成就是靠艰苦奋斗取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依然需要靠艰苦奋斗来建设。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也需要我们依靠艰苦奋斗来搏取,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等工作中,要主动掌握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还要敢于善于在各项工作中动真格、硬碰硬,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精神,真真正正做一番实事。

坚持人民至上。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时刻关注人民的需求,永远保持同群众的血脉联系。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在基层我们也是灵活执行上级指示,因地制宜制定防疫政策,宁愿自己多跑腿,也要让群众少跑路;医保代缴、防汛抗旱、扶贫攻坚等各项基层事务中也都是尽可能予群众方便。在基层工作,就是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功绩。

坚持不断学习。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我们选调生都是初出校园的大学生,但进入社会这片广阔天地,我们只是白纸一张的“小学生”,务必要保持谦虚谨慎态度,牢固树立“翻篇归零”意识,深刻认识到基层工作的繁琐性、复杂性以及艰巨性,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同时,选调生还应当多向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学习,广大群众有着非凡的生活智慧和勤劳勇敢的优良品质,基层干部有着丰富的的工作经验和饱满的服务意识,这都是我们亟需汲取的养分,要牢牢抓住在基层的宝贵机遇,多看、多学、多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基层选调生要抱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务实态度服务基层,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丁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aohu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66.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