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鱼水情缘”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又一年,七夕至。“七夕”是柔情似水的中国“情人节”,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其不仅延续着中华农耕文化的浪漫与温柔,也体现着中华儿女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那么,基层干部的“情人节”应是什么样的?“情”是基层干部同群众的“鱼水情”。“人”是“人民”,基层干部要时刻涵养“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只要心里有百姓,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真正走满身“汗水味”,增进干群“鱼水情”。“汗水味”从哪里来?从田间地头中来,从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中来,从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来,群众认可的基层干部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干部,是主动走到群众中去,听民声、解民忧的干部,是与群众同心同向,同思想同情意,做给百姓看、带着百姓干、帮着百姓办的干部,这样的基层干部用脚印去丈量出为民的深情,浑身上下一定会散发出浓浓的“汗水味”,是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用心帮满身“人情味”,筑牢干群“鱼水情”。对基层干部来说要有“人情味”,就是要带着“烟火”气息到群众中,当好群众的“勤务兵”;就是要时刻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想对策;就是要要心存群众,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作为发现问题的着力点,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常自问满身“泥土味”,密切干群“鱼水情”。基层干部一定要时时以群众为镜,反躬自省自己的工作作风和思想境界,时常闻闻身上是否带着“泥土味”。“我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我的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走近你、读懂你、为了你、依靠你。”基层干部的“爱民味道”是脚上泥土堆积的味道,只有将双脚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之中,汲取力量,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真心换取真情,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才能真正做好群众的暖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作为在基层土地上的干部,更要时时刻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对人民群众做到爱于心,见于行,才能以实际行动密切干群“鱼水情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63.html

(1)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