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姿态”展现青年担当

习总书记曾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青年恰逢伟大时代,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实干者、奉献者,为基层事业添砖加瓦。

勇往直前,争做跑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但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布满荆棘,充满坎坷,弱者一般自暴自弃,半途而废,而强者总是迎难而上,越挫越勇。作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要善于从挫折中总结经验,不断奋起,以出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干劲,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拒绝“躺平”,依靠勤劳和汗水开启人生和事业的新篇章。

笃行不怠,善做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年轻干部选择实干,就是选择了责任和担当,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无数的基层干部用脚步丈量土地,挨家挨户走访,做到对农户的底数清、情况明,带领群众摘掉了“穷帽子”,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走出了强村富民的新路子,充实了群众的“钱袋子”。但是也有少部分干部耍“花架子”,摆“假把式”,没有正确把握实干精神的基本内涵,导致在工作中摔跟头。对于干部而言,实干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门必修课,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千万小事汇集成国家发展的大事,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公仆意识,甘做踏破田间小道的奉献者。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基层干部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更要将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基层工作繁锁且辛苦,基层生活单一且枯燥,作为一名新进的基层工作者,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懂得“自讨苦吃”,树立为民谋幸福的理念,在艰苦的环境中去锻炼本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积极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人民呼声,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作为自己的操心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70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