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多少论”

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委组织部 徐玉梅

基层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基层干部在工作中的表现直接影响着党员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和形象。基层工作千头万绪、

纷繁复杂,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多一些“迎难而上不退缩”的担当、“比学赶超树标杆”的意识和“守正创新抓落实”的责任,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切实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多一些“迎难而上不退缩”的担当,少一些“坐等批示不作为”的观望。“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创造世所罕见的辉煌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共产党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然而,当前却有部分干部为了“自己的羽毛”,在工作中畏首畏尾、拈轻怕重,遇到问题不是想如何去更好地解决,而是层层汇报、坐等批示,试图把风险和责任转移,使自己永远在别的“庇护”下平安长大,最终影响自我发展和工作进度。伟大梦想是干出来的,广大基层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少一些犹豫、懈怠和畏难,多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多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勇挑重担、务实笃行,创造辉煌业绩。

多一些“比学赶超树标杆”的意识,少一些“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新时代呼唤锐意进取的‘闯将’,而不是出工不出力的‘观众’。”历史的契机、时代的重任,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然而有的干部却抱着“躺平”心态,工作中满足与过得去、一般化,能够敷衍了事完成任务的绝不精益求精追求完美,能够按兵不动拖延的决不积极主动解决,使安于现状、庸碌无为“混日子”成了工作常态。“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广大基层干部要杜绝平庸苟且、碌碌无为、贪图安逸的想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精益求精、勇创一流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干事创业,使工作中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多一些“守正创新抓落实”的责任,少一些“干事不如会来事”的陋俗。真抓实干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然而,受一些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有些干部却不这么想、不这么看和不这么做,他们认为,不搞点歪门邪道、旁门左道的东西,就吃不开、上不来,于是“领导面前会来事、外人面前会挡事,就是不为群众办实事”的病态现象就出现了。事业是干出来的,只会来事不会干事,最终无济于事。广大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坚决摒弃“谋人不谋事”的功利心态,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矫正自己的事业观、价值观,构建简简单单、清清爽爽的同志式关系;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多做维护群众利益、破解改革难题、维护社会稳定的实事,用工作实绩得到组织、同事和群众的认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0
下一篇 2021-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