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梳理了我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党的十六大、十八大以来的主要任务,引领我们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我们也将紧跟党的步伐共同书写新篇章、迈向新征程。

新时代基层干部要有担当,敢于担当,树立责任感,使命感,才能助力新时代发展。基层干部应当树立担当意识、挖掘创新活力,深入百姓,从身边做起,实现人生价值。相比较坐在办公室“指点江山”,我们更需要有责任有担当的基层干部,需要有像廖俊波、黄文秀等的优秀青年代表为榜样,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为基层发展添砖加瓦;需要我们向老辈科学家张家栋,屠呦呦,军人标兵杜富国学习,勇于担当……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社会动力才会源源不断,社会才会不断发展。

新时代基层干部要灵活变通,勇于创新、迸发活力,用智慧和勤劳推动基层工作开展新常态。我们有着比以往任何时代都丰富的资源,科技的迅猛发展,城乡标准化治理换新颜,群众满意度的提升都为我们提供强大的保障。近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万名干部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屋场恳谈”微宣讲便是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新时代基层干部更需要立足身边,在基层发光发热,找到自身价值安放点,让量变引发质变,有助力新时代发展。这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不浮躁,不功利,立足基层、扎根基层、融入基层,积极主动投身基层工作,为实现新时代社会的总目标奋斗。我党如海上轮船的水手,正沿着航路引领社会走向更好的未来。基层干部有担当、勇于创新,立足当下,才能更好地推进社会的发展,才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诠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4322109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144.html

(0)
上一篇 2021-11-14
下一篇 2021-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