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心向阳,奋斗新征程

又是一年毕业季,青年们满怀希望与憧憬踏上人生新征程。在当下崭新的时代,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种种便利,青年们紧跟时代前行的脚步,它深深地影响着当代的青年。可以说,当今的青年是当下的生力军、未来的主力军,具有改变新时代的力量。

新时代给青年带来了纷繁的信息、广阔的视野,机遇与挑战并存,生活在这个资源丰富的时代,青年可以遵从本心,做一些具有多元选择、有创造性的工作。然而,新时代也让不少青年缺乏责任感和担当,时代发展迅速,部分青年时常感到迷茫,以至于他们缺少活力和精神追求,对时政热点缺乏兴趣,对国家大事一脸茫然,偶尔感慨人生时,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面对新时代所带来的机遇与变化的今天,仍然按原有思路发展,终归会退出时代潮流,唯有如向日葵般积极向阳才能新时代中逆流而上,散发新活力,成就新辉煌。

青年要以一颗赤子之心砥砺前行、坚持奋斗。知易行难,事物发展道路总是曲折的,必须要有果敢的魄力、高屋建瓴的气场为基础,要顺应时代发展,否则就如同无源之水,无根之木空中楼阁,终不会长久。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青年更要背负起自己的重任,怀揣梦想,积极奋斗,敢想、善思、勇干,以青春之底色描绘奋斗之基色,以满腔热血书写属于自己青春华章。

青年也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意识。尽精微,致广大,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在时代中迷失自我,发扬自主性,助力新时代发展。身处新时代,青年人要以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为标杆,不受不良风气影响,心中有家国,真诚善良,求真务实,一身正气,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合作,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让时代更美好。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成长在新时代,我们在号召青年的同时立足新时代的新起点,更应该主动担当新作为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4322109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298.html

(0)
上一篇 2022-07-13
下一篇 2022-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