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你已获得人民群众100%满意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张佳辉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无论哪一个级别、哪一类职务的干部,都是人民的服务员,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矢志不渝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共同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叩问初心、献出真心,以人民之所愿,为自己之所愿。“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繁多复杂,千头万绪,基层干部又作为党和政策传达的“最后一公里”,肩上的担子之重,所扛责任之大。作为基层干部,要克服心浮气躁,好高骛远等不良倾向,保持敢吃苦、能吃苦的奋斗状态,拿出“不能等”的紧迫感,“不能慢”的责任感,“不能拖”的危机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初心,不负人民,饱含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人民,服务人民,才能真正赢得群众满意。

常修信心、下定决心,以人民之所求,化自己之所求。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彼岸,越不会轻易达到彼岸。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即使有新冠肺炎疫情这道“加试题”,也要击鼓催征,勇夺胜利。时间的刻度里,会记录我们走过的艰辛历程,历史的坐标里,会清晰地标注出我们要实现的目标,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冲刺的时候,因此,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念,铆足干劲,迎难而上,不断增强自信,在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路上走实、走稳,战略要有谋,不断进取,用奋斗书写一片热火朝天的致富篇章。

永葆恒心、独居匠心,以人民之所难,解自己之所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方能让人民群众满意。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基层干部要不断磨练,不断成长,实实在在干好当下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耐心做好每一件事,真正下沉一线,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竭尽全力帮助百姓谋发展、增收益,点滴付出,终将有不一样的回报,基层干部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真正正赢得群众称赞。

“吾生有涯,而知也无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不断磨练心态,不断成长,用一颗为民的心真正为人民谋发展,人民的满意值终将属于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