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青年党员如何炼“三心”

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张文娟

《长津湖》再现了那场痛心又振奋人心之战—“长津湖之战”。饥寒交迫的皮肉之痛;背井离乡的思亲之痛;生离死别的锥心之痛。即便隔着银幕,那份痛依然感同身受,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如今这锦绣河山只因曾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军令如山,一往无前;号角如弦,一触即发。时光向前,抹去了许多痕迹,但他们的精神如日月般明亮,如星空般璀璨,照亮了我们的前行之路,值得我们新时代基层青年共产党员生生世世铭记与学习。

习“冰雕连”沉默之魂,炼就百折不挠之心。零下40度的严寒,他们岿然不动,这已不是与敌军的较量,而是与人类极限的较量,他们的沉默,只因心中有信仰。新时代基层青年共产党员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与意志,曾经的中国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强起来,未来的中国肯定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腾飞起来。胜利不是一蹴而就的,基层青年共产党员要在心中有信仰,在“车水马龙”中不忘初心,在困难面前不屈服,在艰苦边远乡村蓄力,炼就百折不挠之心。

习“杨根思连”无畏之魂,炼就顽强拼搏之心。“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哪怕只剩最后一个人,也要守住阵地”。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应是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的座右铭,“置之死地而后生”,不到最后一刻不轻言放弃。现代化强国的建设需要基层青年共产党员坚信“三不精神”,有“破壳而出”打破陈规的魄力,炼就顽强拼搏之心。

习“第9兵团”团结之魂,炼就同力协契之心。“众人拾柴火焰高”,长津湖之战东西线团结合作才能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单枪匹马终究势单力薄,只有戮力同心才能势如破竹。新时代基层青年共产党员应时刻保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明白“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为新中国的腾飞携手共进,炼就同力协契之心。

电影会散场,故事会结尾,但精神不会。如今,我们虽不用奔赴枪林弹雨的战场,但我们坚守的基层岗位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坚守“阵地”是职责所在。新时代基层青年共产党员要当好传颂人,让革命先烈们的勇气和精神在岁月的长河中永不凐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1
下一篇 2021-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