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撸“袖子”挑“担子”举“旗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总结历史经验,展望未来道路,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党员干部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必须深植于群众之中,主动撸“袖子”、挑“担子”、举“旗子”,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小日子”。
 
撸“袖子”一起干。在北京的长辛店、湖南的井冈山、陕北的窑洞,我们总会看到这样一群身影,他们与群众紧紧的站在一起,共同面对着艰难困苦,他们撸起袖子,用实干书写出我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双脚踩泥,把足迹踏遍了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继承发扬这种实干精神,在日常的工作中多撸“袖子”少摆“架子”,拒绝花拳绣腿、重痕不重绩的“演员”做派,在走访慰问、为民办事中真正的沉下去、问清楚,解决好群众的困难诉求,让人民得实惠、解烦忧,以积极主动的作为守护好人民的“小日子”。
 
挑“担子”主动干。在四川汶川、湖北武汉、河南郑州,在一次次危险来临之际,我们会看到那么一群人,他们大喊着让群众们马上撤离,自己却逆行而上,面对危险未曾胆小退却,面对困难未曾屈服认输,无数的重任都选择自己抗在肩,无论身上的担子压的有多重,他们却还是一心想着百姓能过上好日子。面对困难挑战,我们党员干部也应当学习这种担当作为的精神,主动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作为,杜绝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比待遇不比责任、只比资历不比贡献的“怨妇”心理,面对困难要敢行敢试,始终秉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排除困难、战胜困难,为人民群众的“小日子”不断努力奋斗。
 
举“旗子”带着干。无论是嘉兴南湖上的红船还是贵州遵义的会议亦或者四川大凉山上的最美逆行,中国共产党人总是高举社会主义大旗冲锋在前,即使身处危险也毫不退缩,坚定不移带领人民群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一步步创造了如今的辉煌。在新时代发展道路上,我们党员干部更应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人民的“主心骨”“排头雁”“领头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高举社会主义大旗,不搞形式主义“花架子”,不弄官僚主义“摆谱子”,带领人民群众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致富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138.html

(0)
上一篇 2021-11-13
下一篇 2021-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