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正守廉 要严守“三根线”

贵州省六盘水盘州市总工会 杨文举

“谦恭尚廉洁,绝戒骄傲情。字纸莫乱废,须报五谷恩。”谦恭廉明,戒骄戒躁,才能树立威信,为人信服。要知勤俭节约过生活,常怀感恩心。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只有能够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不动于微利之诱惑,才算得上是一个合格的干部。在工作中持续开展的廉洁教育,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怀感恩之心,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时常打好廉政“预防针”,是非常有必要的,日常的警示教育可以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对警示案例的剖析,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两根弦”,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捍卫党员形象,从而带头坚守廉洁自律不可突破的“底线”。

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不越“红线”。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更好地遵守和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没有任何特殊之处和特权可言。要时刻意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得清清楚楚,组织上也会明察秋毫,任何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行为,都是在给党组织抹黑。为此,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时刻以法律法规精神为准绳,严格遵照法律法规要求划定的“红线”,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绝不越“雷池”半步。

党员干部要带头表率垂范,不碰“高压线”。持续以高压事态开展整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都是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作为个体的党员干部,更要注重从“不想”层面下功夫,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服务宗旨、强化廉政意识,把法律法规作为“镜子”,检点自身、规范权力。规范自身言行,以身作则、带头垂范,坚决不碰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规定的“高压线”,自觉养成办事依靠法律法规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在远离“高压线”的环境里认真履职,筑牢思想防线,当好表率,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7
下一篇 2022-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