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神池:“三个维度”考核非公党建指导员

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八角镇人民政府 司一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发挥,山西省神池县在考核内容、考核程序、结果运用方面精准发力,扎实做好非公党建指导员2021年度考核工作。

细化考核内容,突出作用发挥。制定《神池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方案》,明确从工作纪律、工作履职、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综合考察。在工作纪律方面,将联系指导情况、严格遵守保密制度、遵守廉洁管理规定作为主要考核内容,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工作履职情况方面,将考核内容细化为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促进发展、建设先进文化、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和谐稳定、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等共七条,力争做到全面详实;工作成效方面,要求所指导“两新”组织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群众反映好六个方面,将党建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在等次确定方面,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相结合,按20%、70%、10%的比例分别赋分,最终得分95分以上即为优秀,评为优秀等次的不超过20%。

规范考核程序,力求公平公正。各考核组通过采取听取年度述职、开展民主测评、实地走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方式,全面掌握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日常表现、年度考核结果、季度考核结果、民主测评结果等,逐项进行量化评分,提出建议考核等次。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及时召开工委成员会,综合日常调研掌握情况,对建议等次进行校核完善,集体研究决定党建指导员最终考核结果,力求做到结果客观公正。

用好考核结果,树牢鲜明导向。党建指导员最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晋职晋级、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形成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同时,为党建指导员依据考核结果发放补助,“称职”等次以上按照每人每月500元发放,“优秀”等次同时发放1000元年终奖,“基本称职”等次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的60%发放,“不称职”等次不予发放补助。强化宣传引导,对于表现突出、工作成效明显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择优推荐作为各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对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对“基本称职”等次的指导员,其当年干部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或评为先进,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必要时进行调整;对“不称职”的党建指导员,干部年度考核不得评为称职等次,并及时进行调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7
下一篇 2022-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