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最“新”党员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学新理论悟新思想,到在新时代展新作为,积极献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

从新思想认识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在新时代下党的建设理论通过不断发展完善和实践检验出的马克思主义精神最新成果和结晶,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实践经验,其内容宏大、意义深远,展示了新时代下党的建设的新任务与新目标,为党的自我革命开辟了新境界。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新思想中领会新时代下身为党员干部的觉悟担当,掌握新理论中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认识新任务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践行党员干部的本分义务,积极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和舍我其谁的担当一往无前地进行伟大斗争。

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全面从严治党到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这些措施理论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到党的二十大与全国组织工作大会后,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使命愈发完善清晰,从理论武装到选贤任能,从强基固本到育才聚才,无一例外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责任。新时代下,党的建设新征程已然开启,广大党员干部要铸牢绝对忠诚的爱党爱国思想,以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彰显党员干部的时代风貌。

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将思想内容贯通,总结经验、创新理论,将管党治党和治国理政两大重要任务关联,实现理论与实际结合,理论指导实践。这一系列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在国家发展的地位作用与根本原则,指出了党员干部新时代面临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指导着我们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变化步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抓手,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己任,统一思想、明确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围绕党建工作等重大问题不断深入调研、积极改进,全身心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zc,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241.html

(3)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