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色笔”描绘“新考卷”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纪王场乡人民政府 蒋云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作善为,用好“三色笔”,努力答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的历史答卷。

用“红色”初心之笔,描绘“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之卷。“一片丹心昭日月,满腔热血为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颗红色滚烫的初心,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生机活力的制胜秘诀。红色不改、初心如磐,是我们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眼下,虽然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但是接下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破解民生领域短板和弱项,依然任重道远。答好新考卷,依然需要我们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用“黄色”担当之笔,描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之卷。“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显襟怀”,奋进的征途上,主动不会风平浪静,也不会一路坦途,而是会充满暗礁和坎坷,也会遇到难啃的“硬骨头”,汗流浃背、腰酸背痛甚至是磨死一层皮是常有的事情,这个时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硬核之担当,冲破重重阻隔和艰险,啃下一个个硬骨头,这样才能打通前进的道路。而那泛黄的衣襟,就是我们汗水的印记,更是我们砥砺奋进的写照。而当我们回望奋斗的足迹,一定会为现在的你感到欣慰和自豪。

用“蓝色”梦想之笔,描绘“恰是乘风扬帆时”的赶考之卷。“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眼下我们党又团结带领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迈进。未来的路,波澜壮阔,前景无限美好,为我们党员干部提供了无限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逐梦的征途中,虽然会经历很多磨难,但只要我们心怀梦想,一心向往蔚蓝天际和星辰大海,并持续为之付诸行动,就一定能让梦想航船不断前行,让梦想一点点靠近现实,让美好如约而至。而当我们搁笔的那一刻,一定会答出高分成绩,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赶考之路映照道道霞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