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防止被空调“冰封”

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人民政府 夏中源

时间进入6月,火红的太阳悬挂高空,室外温度明显攀升。足不出户、呆在办公室里办公,是很多人理想的工作状态。但大家一定不要让空调将你“冰封”,失去了生机活力。

别让空调冰封了你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时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切不可让高温酷暑成为我们与人民群众的隔阂,也不可让凉爽舒适成为我们滋生贪图享受负面风气的土壤。目前,正值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如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应尽职责。“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任,需要由千千万万个你我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需要我们克服一切不利的条件、披荆斩棘才能完成,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才能完成。喘喘气、歇歇脚的想法切不可有,加把劲、破万难的做法才是正道。要让高温和酷暑成为我们历练初心的磨刀石,去粗取精,让我们的初心更加纯净。

别让空调冰封了你的热血。自然界有一种动物是冷血动物,当它们身体温度低时,行动相当迟缓。我们党员干部千万不能失了热血,成为空调屋内的“冷血”动物。失了热血,工作效率将变得低下,无法胜任岗位职责要求;失了热血,遇事追求得过且过,再无追逐梦想的动力;失了热血,将会缺失为人民服好务的热情,与我党的宗旨背道而驰。要时刻为自己的身体预预热,做好热身运动,让自己随时都能以较好的状态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要时时都充满激情,以昂扬的姿态仰望星空,永不言败、永不迷茫;要永远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将温暖传递给他人,带动周围失了热血的同事和需要关怀的群众。

别让空调冰封了你的双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人民群众是党茁壮成长的沃土,只有扎根沃土,党的事业才能枝繁叶茂。我们要经常到群众中走一走,巩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我们的“根”扎得更牢;要经常到群众中走一走,深入到滋养我们的每一寸沃土,知根知底,做好应付万难的准备;要经常到群众中走一走,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和所需所盼,真正把脉治“病”,让孕养我们的沃土更加肥沃。随着科技的发展,“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已基本能够实现。但这种“知”是否是“真知”则难以判断。“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只是单纯地听取汇报,或者从别处了解,掌握得可能非常片面。做任何决策、决定前,还是应该迈开你的双腿,走出“空调”屋,走到群众中去,走到现场去,用你的双腿丈量真实的距离,用你的双眼洞察事情的真相,用你的双手托举起人民的期盼。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空调屋本没有密封,你的心密封了,不想走出去,也就封了。

(0)
上一篇 2020-06-23
下一篇 2020-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