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实干真谛 接续发展新篇

路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做不成。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干是事业的根本。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名内蒙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领悟实干内涵,接续时代发展,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崇尚实干、勇挑重担,当有过硬的作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干担当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制胜法宝,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鲜明特征。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到不搞花架子、不喊空口号、不做清谈客,再到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归根结底就是党员干部要提升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境界,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面对复杂矛盾问题,敢不敢正视“最坏处”,会不会解决“最难处”,能不能争取“最好处”,这些都考验着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和意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内蒙干部,我们要不空谈,不说大话、空话、套话,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为全社会带来一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气象。

崇尚实干、勇挑重担,当有过硬的本领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不能只有表态和决心,关键还得有真本事、硬功夫。无论是奔赴千里、缉凶深山、挑灯夜战审讯的汤宝俊警长,还是84岁高龄挂帅组长、“逆行出征”的钟南山院士,亦或是领衔研制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孙家栋院士,无一不是用过硬的本领挑起了中国的重担。习主席曾多次举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例子,就是警示领导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真刀真枪打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内蒙党员干部,要善于练就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本领,直面困难、勇挑重担,事不避难、奋勇向前,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推动落实见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崇尚实干、勇挑重担,当有为民的情怀

民之所盼是政之所向。让人民群众“盼的事”精准对接党和政府“办的事”是每名干部的实干所向、使命所在。毛相林20多年执着坚守,矢志不渝,悬崖峭壁上,他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办法开山劈石,7年终于开出一条出山路;为发展产业,他勇于尝试,失败了再重新开始,最终带领乡亲们打通脱贫致富路。党员干部的个人力量一旦汇聚,也会让国家事业发展,新时代10年,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多重风险叠加、挑战考验接踵而来,我们党团结带领14亿多中华儿女战贫困、防疫情、抗大灾、化危机、开新局,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内蒙党员干部,要把群众情怀视为最大的情怀,把群众事当天大的事,把群众满意当作自己的最大追求,帮助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犯其难而图其远,时光向前,行者常至。新征程星光璀璨,新时代党员干部定要铆足干劲、永不停步,干出成绩、争创一流,把宏伟蓝图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效,用实干脚步赢得民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着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幸福未来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为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268.html

(1)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