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都要严以律己为做人的根本准则。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应该在工作中不做“两面人”、不能以权谋私,做到了严以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稳致远,才能更好的做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在工作中,领导干部不做“两面人”。“自修之道,莫难于养心;养心之难,又在慎独”。慎独,之于他人是坦荡,之于自己;则是心安。领导干部要时刻做到反省自己,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无论何时、何处、何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即使在工作之外也要坚持表里如一,严于律己,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尤其是在生活中的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党员干部不应该在工作中以权谋私。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行使权力,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心想着人民群众,心里念着人民群众。群众喜则干部喜,群众悲则干部悲;禁止干部滥用权力,掌权为己、用权于私,则群众怨、声名败、事业损。不管是新干部,还是奉献过青春的老干部,都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牢记宗旨,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中华民族是个重“情义”的民族,我们都无法脱离感情而生活,亲情、爱情、友情是我们生活情感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常的亲情、友情往来,是必须的。但对党员干部,不把好人情关,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秉公办事、坚守原则,加强家风建设,教育和管好自己的亲属,净化朋友圈子,不困于情、不徇私情、不滥用情,不让人情“牵绊”住自己的手脚。

党员干部要做好人民公仆,忠诚于人民,以人民忧乐为忧,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c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79.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