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向着“81192”前进!前进!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斑竹园镇人民政府 李浩东

每年4月1日,无数人都会想起“81192”这串令人刻骨铭心的数字。2001年4月1日,年仅33岁的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驾驶81192号战机英勇拦截侵犯我南海领空的美军侦察机,用生命捍卫领土主权完整和民族尊严,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着“81192”的“忠诚、奉献、斗争”前进,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时代重任,以为党为国为民的实际行动缅怀王伟烈士。

向着“81192”的“忠诚”前进,坚定信仰、矢志不渝。还是一名中学生时,王伟就坚定了从军报国的理想。1986年,他瞒着父母报考了飞行员,毕业后他加入海军,主动选择到条件艰苦的南方守卫南海。他对家人说,“美好的生活人人向往,但总要有人做出牺牲。对我来说,祖国的需要永远是唯一的选择。”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正是忠贞不渝的信仰、坚定不移的理想让王伟毅然选择用生命捍卫祖国,将畏途视为归途。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根基,时时刻刻做到对党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忠心耿耿。要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自己肩负的使命责任落实到实践中,让“对党忠诚”真正根植于思想、付诸行动,推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

向着“81192”的“奉献”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你们继续前进!”在最后时刻,战机已经难以控制、摇摇欲坠,但王伟在用生命控制着飞机的同时仍不忘提醒战友继续执行巡航任务。虽然英雄没有返航,但他的奉献精神却永远屹立南海,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追寻他的脚步:白衣为甲的抗疫医护、勇救山火的重庆青年、逆行出征的甘孜特警……新时代处处闪耀着奉献精神,温暖着人民、感动着中国、影响着世界。广大党员干部要如王伟烈士一般,永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做事,脚踏实地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做到能吃苦不喊累;在危急险重时刻,义无反顾冲锋,舍己为人奉献,不怕流汗、无畏流血,努力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要把人民群众的牵肠挂肚放在心里,以民意为第一信号、以民生为第一职责,把崇高的奉献精神转化为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着“81192”的“斗争”前进,攻坚克难、负重前行。那一天,王伟用顽强的斗争告诉全世界,在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这一问题上面,中国人绝不和任何人商量,也绝不会有“退一步海阔天空”。如今,在无数人的攻坚克难、负重前行中,歼16、歼20、运20等大国重器翱翔蓝天守卫祖国大好河山;辽宁舰、山东舰、福建舰并驾齐驱护佑南海安全,海陆空三军紧握铁拳、实力大增,让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扬眉吐气,信心十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在诸多风高浪急的挑战面前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于变局中开新局、危机中诞生机。要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挑“最沉重的担子”、敢于碰“最坚硬的钉子”,勇敢承接急难险重任务,在流大汗、使全力、钻脑筋的攻坚克难过程中强筋骨、增才干,真正成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能闯难关、蹚新路、出成果的“中流砥柱”。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