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基层组织建设,关键在从严抓好落实

领导人明确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特征。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政党,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基才能稳固。领导人的话发人深省,我认为从严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要从两个角度出发。

严于律己,从严抓好落实。只有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才能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决策上保持高度一致、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只有严格要求自身,不被利益诱惑,才可以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工作,站得稳脚跟,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常州市牟家村党委书记袁洪度,上任后,他作出“三个不”承诺:不拿村里一分钱工资,不抽村里一根烟,不喝村里一两茶。而他也一直坚守承诺,组建村务监督委员会每季度进行村级财务审校,及时公布,欢迎村民监督。正是这种严以律己的精神,才获得村民的尊重与信任,最终带领村民走好转型致富路,让牟家村成为常州市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

真抓实干,从严抓好落实。党员干部只有坚持真抓实干,才能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身,提升能力和素质。也只有坚持真抓实干,才能将政府的政策方针切切实实的落实到实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群众对党的认可度,真正扑下身子、走进群众、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持续拉进干群关系,增进民生福祉。四峨吉村驻村第一书记蒋富安,每天开展驻村工作都要走5公里泥巴路才能到村里。在工作期间,天天奔走在田间地头,也正是因为对于村民的熟悉了解,他能够精准识别出32户贫因户的114人,他走烂了3双鞋,也一步一个脚印,把踏实肯干的身影走进了村民的心里。而之后蒋富安更是拟定了《四峨吉村脱贫攻坚规划》,向上级争取到了产业发展资金、水利修复资金、通村路建设资金,并一点一滴的改变着村子的基础设施,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

因此,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做好“三举措”,落实落细总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基层觉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更好地贴近、团结、赢得群众。三是压实政治责任,以基层党建责任制为有力抓手,坚持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的工作导向,一级带一级,确保觉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五指山市应急管理局 刘琼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这是一颗小苹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1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