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始终坚持学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的重要原因,善于学习,使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前所未有的屈辱,人民也饱受苦难。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倡导要善于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向战争学习等,并在学习的基础上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提炼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的“三大法宝”。善于学习,使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善于学习。邓小平同志强调,“我们现在所干的事业是一项新事业,马克思没有讲过,我们的前人没有做过,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也没有干过,所以,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学。我们只能在干中学,在实践中摸索。善于学习,使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走向“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清醒地看到光荣使命下的艰巨任务,提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如此才能胜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繁重任务。

理论付之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就是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强调,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明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兴学习之风,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大学习增长大智慧,用大学习推动大发展,用大学习开创大事业。“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也要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现阶段我们要始终坚持学习并与社会主义实践相结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当中。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u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404.html

(0)
上一篇 2023-05-08
下一篇 2023-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